常德成为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创建城市
发表时间:2017-08-0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8月7日,记者从常德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8月4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常德市成为入选的50个城市之一。

  国家“公交都市”创建行动始于“十二五”时期,全国先后共有37个城市成为“公交都市”创建试点城市。2016年11月30日,交通运输部启动了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常德紧紧抓住这一契机,根据常德市公共交通发展建设情况,科学编制创建方案,向交通运输部提出申报,最终获批。

  据悉,获批成为“公交都市”创建城市后,常德将以“桃花源里城市,绿色立体公交”为主题,全力加强“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调度、支持保障,对照公交都市各项指标,按照批准的实施方案,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优质服务提升、智能公交构建、综合管理完善、政策法规保障、体制机制扶持等6大工程,推进22个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市城区公交发展和服务水平。创建工作将在2020年年底前完成,期间,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也将在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配套等方面为创建城市提供支持。创建工作结束后,交通运输部将组织开展测评,对达到创建要求的城市授予“公交都市”称号。(常德日报记者 胡秋菊 通讯员 廖明 刘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