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启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7-08-08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近日,记者从常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联席会议获悉,今年,常德启动了“幸福常德·无忧消费”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力争用5年的时间,培育省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50家,市级单位80家,区县(市)级单位800家。副市长杨成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加强消费环节经营者信用信誉自律建设、商品服务质量管理、消费维权调解3个方面进行,着力建设和落实公开诚信经营承诺,建立社会评估评价、商品质量管理、消费者投诉处理、赔偿先付、首问责等制度。通过创建,实现消费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消费环境更加和谐,商品质量合格率明显提高,市场监管合力进一步增强,行业管理进一步规范,企业自律机制基本建立,维权网络进一步延伸,社会消费维权意识明显提高8个目标。

  会议指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是稳增长扩消费的有效途径,是维护市场秩序、优化市场环境的重要手段,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联席会议要抓关键,充分发挥消费供给主体的作用;盯重点,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监管的作用,切实履行好行业主管部门法定职责;破难点,充分发挥社会共治的作用。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各区县(市)政府牵头领导要切实履责,充分利用联席会制度,强化宣传,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会议还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参会各成员单位对《常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和《常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修改。(常德日报记者 杨力菲 通讯员 邱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