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举行市人大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督导调研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7-08-0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2017年7月28日,在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的带领下,市人大司法公正常德行调研小组到市检察院开展督导调研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及在家党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丁大勋主持。

  座谈会上,白洋堤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建国汇报了白洋堤检察院开展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的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陈辉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开展情况。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紧扣“严格依法履职”这一活动主题,加强活动组织领导,强化履职评议、强化执法办案、强化执法素能与自身监督建设,全面履行法律监督各项职责,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指出,人大对我们的监督是规范检察机关办案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倒逼全体干警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手段,更是促使我们积极履职的强劲动力。全市检察干警要维护宪法实施,切实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拥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他表示,市人大对检察工作提出的问题,市检察院将逐条落实、及时反馈,并把人大对检察工作的肯定化为工作的前进动力,进一步把工作抓细抓常。

  在听取完白洋堤检察院和市检察院的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情况汇报后,戴君耀副主任表示高度肯定。同时,他也提出了对检察机关的要求,一是要结合中央司法体制改革,调研改革的推进落实情况,论证研究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形成具体的方案上报市人大;二是要找准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症结,形成整体联动,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进司法公正;三是要突出依法履职,全面加强监督和司法公信建设,努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