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防支队六措施推进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7-08-2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自3月起,常德市消防支队创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工作进入创建实施阶段。为加大文明创建力度,市消防支队采取六项措施,力争顺利通过创建验收。

  一是健全组织,细化创建任务落实。市消防支队制订了《创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工作实施方案》,将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总体规划。一把手亲自抓,每月办公会对创文工作进行调度,并将各项创建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到每个科室、具体到机关每个工作人员,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实。

  二是深化政治思想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道德风尚。开展“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利用网络、电视、报纸、宣传栏、橱窗、展板、宣传墙等进行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常德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官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开展“道德讲堂”“向身边的好人学习”、“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活动,推动全市消防部队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比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开展“立业助人,成就最美”官兵主题教育活动和“红门故事会·最美消防人”宣讲活动。

  三是创建学习型机关,提升官兵文明素养。在广大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启动机关官兵读书活动,在机关官兵中开展“学系列讲话、做先锋模范”主题实践活动;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法制教育专题讲座、身边好人事迹报告会、消防运动会等,让健康有益、积极向上的学习及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生活,让他们在学习、活动中受到熏陶,感受文明,提升素养。

  四是建设法治廉洁高效机关,提升机关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能力与水平。全面完善机关各项会议及工作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委会议,每半年召开一次基层党委党建述职会,锁定对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的核心,划清权力边界,规范运行流程,建立权力清单制度;深化平安警营建设,加强法律进警营活动,依法保障警营和谐、稳定。

  五是加快环境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形象。大力实施环境工程,严格落实环境卫生、绿化美化、楼(院)等管理制度要求,切实打造优美舒适、整洁清新的工作生活环境;不断加大硬件建设投入力度,改造基础设施,整体规划、设施配套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机关职工幸福指数;开展争创文明岗活动,坚持挂牌上岗、规范程序,优化服务质量,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

  六是深化创新改革,提升消防工作水平。全面启动实施“责任引领、装备升级、科信支撑、创新驱动”等五大重点工程,不断推动常德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向全省一流迈进,为建设智慧、健康、美丽、现代、幸福常德营造优质的消防安全环境,以更大的工作业绩丰富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常德市消防支队 雷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