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四大活动推进社区共建
发表时间:2017-08-2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根据文明创建工作的有关要求,为切实推进社区共建,市房管局携手新光社区开展了“金秋助学”“慰问退伍军人”“安全隐患排查”和“交通违规劝导”四大活动。

  一、开展金秋助学

  8月24日上午,市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勇带领房管局志愿服务者一行,来到新光社区开展助学慰问活动,座谈了解了每个学子家庭情况,并送上了助学慰问金。谭勇对各位小朋友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增长知识和能力;二是要增强信心,战胜困难,坚强面对生活;三是要常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全面发展回报父母、社会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二、慰问退伍军人

  市房管局党组成员、联合工会主席张萼芬带队到新光社区居委会对杨和平、蔡桂秋两名军队退役人员进行走访慰问,为每人送去1000元节日慰问金。

  通过走访慰问,全面了解、掌握了杨和平、蔡桂秋家庭现实生活、家庭成员、就业状况、思想动态和他们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关心和关怀。

  三、安全隐患排查

  8月24日上午,市房管局平安志愿者第一组携手穿紫河街道、新光社区以及晚报记者等一行九人,对新光社区范围进行了治安巡逻和安全隐患排查。对老经编厂宿舍、育红幼儿园、新光花园小区临街房屋屋顶等场所进行了排查,排查中发现老经编厂宿舍电线乱搭现象严重,宿舍道路装修垃圾成堆,存在火灾等安全隐患。新光花园小区临街房屋屋顶由木架和铁片搭建,由于年久老化,很多铁片已经破损脱落,一旦刮大风就有可能造成铁片掉落,存在安全隐患。市房管局已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梳理,拟向市综治办进行汇报。

  四、交通违规劝导

  市房管局志愿队第二组一行8人,来到朝阳路与育才路交汇处、洞庭大道与朝阳路交汇处,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帮助行人和车主深化交通意识,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