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特警支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暴力恐怖案件现场处置演练
发表时间:2017-08-3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特警打击暴恐犯罪的拳头尖刀作用,8月29日,巡特警支队开展系列演练之“人员密集场所暴力恐怖案件现场处置演练”。实战特警大队25人参加演练,支队长易惠权担任演练总指挥。

  上午9时许,支队值班室发出“指令”:市城区步行街有5名歹徒持刀、枪、棍对无辜群众进行砍杀,有人受伤,请3个特警大队派出25名队员立即前往处置。接警后,支队立即启动密集人群暴力恐怖事件处置预案,特警队员携带枪支弹药、防护装备、急救药品等迅速到达现场。现场指挥员副支队长刘远平、夏爱国的一声令下,大队长伍国权马上根据现场的情况作出战斗安排,处置一组、处置二组、增援小组按照职能分工迅速投入“战斗”,运用技战术接近并果断“击毙”2名、“击伤”1名持刀(棍)“歹徒”,另外2名持枪“歹徒”负隅顽抗,疯狂向特警射击,并逃窜至“商场大楼”内。各处置小组灵活运用楼道搜索和突击战术,协同前进,将“歹徒”逼退到角落,并成功将其“击毙”。随后,各处置小组迅速清查现场,救治伤员,并向现场指挥部反馈处置情况,至此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设置“无框架、无限制”,并采用实弹(彩弹)射击,具有极强的对抗性和实战性。现场总指挥易惠权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并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一、演练比较客观的反映了特警战斗力。处置队员能够根据现场情况灵活、果断处置到位,是对特警快速反应、纪律作风、训练成果的一次验收。二、要找准不足进一步完善预案。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要及时加以改进,修订完善预案,切实提高处置能力。三、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备战。围绕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好下一阶段的系列演练工作,进一步提升队伍实战技能,强化备战意识。(巡特警支队 罗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