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创建文明单位 继往开来共谱盛世华章
发表时间:2018-02-0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月15日,经过严格评审、认真评选,常德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文明委)评选出2017年度常德市文明标兵单位、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窗口、首届常德市文明家庭。在此次评选中,市社科联获誉全市文明标兵单位的称号。
  2017年,常德市委、市政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此指导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并由市文明委负责,在我市开展举办了一系列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卓有成效。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在全市具有示范作用的先进典型单位和个人,本次评选即是对这些先进集体的认可与表彰,集中展示了2017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营造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各地各单位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在市文明办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市社科联高度重视创建评选活动,一是领导重视创建,创建氛围浓厚。把创建工作纳入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文明创建领导小组,由主席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全面负责文明创建工作。并根据市文明委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具体的文明创建工作计划、理论学习计划、道德讲堂实施方案;二是创新学习方式,提高综合素质。结合创建活动,努力开展学习型机关活动,创新学习方式,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提高争创意识,党员干部整体素质得以全面提高;三是以活动为载体,丰富创建内涵。积极开展文艺下乡、科普下乡、志愿者服务活动,举办十九大宣讲“湖湘大讲堂”,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终荣获文明标兵单位称号,这既是对市社科联过去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开展的鞭策与激励。
  全市共评出39个文明标兵单位、58个文明单位、22个文明村镇、12个文明社区、17个文明窗口、22个文明家庭。(市社科联 高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