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库支付中心举办“好书伴我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打造学习型机关,30日下午,市国库支付中心举办了第二届“五月读书月”暨“我是讲书人•好书伴我行”活动。
  《寻人不遇》记录了一位热爱中国文化的美国老人对中国古代诗人的朝圣之旅,以一名外国人的视角解读中国诗歌,新颖独特,耐人寻味,第一名选手拉开了活动序幕。此次读书活动全员参与,每个科室选派一人分享读书心得,从肖复兴先生的散文集《我们的老院》到金一南的历史图书《苦难辉煌》,从著名主持人马东的《好好说话》到专栏作家王伟的《看懂世界格局的第一本书》,各种类型的书籍和不同的分享形式,让大家享受了一场文化大餐,活动还设立了评审环节,3名评审团成员对每个节目进行了精彩点评。最后,单位最年轻选手舒黧萱凭借稳健的台风、优美的语言、深刻的认识赢得评审团和大家的一致认可,摘得桂冠。
  据悉,“五月读书月”已成该中心的特色品牌,为养成读书习惯、营造书香氛围起到了重要作用。(市国库支付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