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桃源·奋斗美”四大文体活动汇聚桃源精气神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6月1日,桃源县2018“新桃源·奋斗美”文体活动在县文体中心正式启动。桃源县县委书记周代惠宣布活动启动。“新桃源·奋斗美”文体活动将从6月份持续到12月底。
  2018“新桃源·奋斗美”文体活动由桃源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新局、县文联承办。
  活动共分为四个主题。一是文艺作品展、二是戏曲表演展、三是非遗项目展、四是体育竞赛展。
  一是文艺作品展:围绕“奋斗新三年、挺进十强县”这一主题,在全县范围征集戏剧曲艺、诗词散文、音乐、小品、书法、美术和摄影等各类文艺作品。
  二是戏曲表演展:县文体广新局、县汉剧团将征集的优秀戏曲剧本、小品和音乐舞蹈等编排后搬上舞台,对艺术价值高、群众反响好的优秀节目,推荐参加百团大赛和省第六届艺术节,全力冲刺全省“五个一”工程奖。同时挑选10个左右文艺团体组织排练,在县城展演,并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优秀精品节目将推荐在2019年县春晚进行汇报演出。
  三是非遗项目展:结合文化自然遗产宣传日开展主题活动,集中推介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和产品,对富有本土名优特色、观赏性高、传承年代久远的项目及产品集中进行展示,达到宣传推介、传承非遗、弘扬创业的效果。
  四是体育竞赛展:主要分为竞技类、健身类、智力类三大类体育竞赛,开展以“健康湖南”为主题的足球、篮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门球体育竞技项目比赛;进行广场健身舞、工间操、太极拳、跳绳、健康跑、登山、钓鱼健身类项目比赛;举办中国象棋、跑胡子、扑克等智力类项目比赛。
  县长庞波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进入新时代,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奋斗新三年、挺进十强县”战略目标,狠抓产业发展,振兴实体经济,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此次举办“新桃源·奋斗美”文体活动,就是要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文化体育活动的热情,点燃全县各级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展现桃源人民进步向上的风采。
  启动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春华主持。副县长汤赛男介绍了2018“新桃源·奋斗美”文体活动安排。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岳林、县政协副主席向真金出席启动仪式。(常德日报记者 武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