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派员参加万人穿越桃花源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6月2日,常德市疾控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暨万人穿越桃花源活动。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是国家体育总局为大力发展体育旅游和全民健身而首次提出的全国性的体育大会。本次盛会,省内外万名参赛选手与游客蜂拥而至,常德市疾控中心也派出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心主任刘保湘同志带队参赛,选手们各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克服困难,挑战自我,在蒙蒙细雨中挥洒汗水。

  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下雨也浇不熄选手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桃走”(徒步毅行)项目,队员们全程穿越桃花源核心景区—秦谷,在徒步的路途中,感受到了“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动人场景,偶尔还能发现几叶扁舟,有美人抚琴,有渔夫划桨,那正是“杏树坛边渔父,桃花源里人家”,充分再现了秦谷人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悠然自得的世外桃源生活。

  队员们“桃走”进行中。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选手们徜徉在桃花源里,吸收山水灵气,体验隐逸的田园文化,深度感受了桃花源古镇明清古建筑群的独特魅力,了解了桃花源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强健了体魄,磨炼了意志,涵养了心灵。活动过程中,他们通过不断挑战自我,5公里、8公里、12公里......一次次地超越极限,充分展现了疾控人顽强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品格。
  此次万人穿越桃花源活动有效促进了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健康是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通过此次全民健身活动,有效推行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进了健康中国的建设进程。(市疾控中心 陈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