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开展普通话培训促进机关文明水平提升
发表时间:2018-06-0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切实提高机关干部普通话水平,扎实推进文明机关建设,5月份以来,市委统战部利用“双周五”学习日,精心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普通话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湖南文理学院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王晓虹为大家进行授课。她从七大方言区讲起,与大家分享语言的独特魅力。从所处地域看,常德话属于覆盖范围最广、使用人数最多的北方方言。王晓虹教授为大家讲解了普通话的语音、词汇、语法知识,以课堂互动的方式,生动介绍了普通话的轻重格、声调等知识。课堂上,干部职工态度认真,仔细标注,争相朗读,努力做到字正腔圆,整个课堂十分热烈,大家一起领略了汉语言之美。
  通过培训,全体干部既认识到了自己在普通话发音方面的不足,也进一步掌握了普通话练习方法与声韵技巧,充分激发了学好普通话的热情。据悉,为进一步说好普通话,市委统战部将继续利用“双周五”学习日为干部职工进行普通话培训。(中共常德市委统战部 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