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委组织部机关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掠影
发表时间:2018-06-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迎接建党97周年,6月7、8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到韶山、宁乡和长沙,开展以“瞻仰伟人故里、加强党性锤炼”暨考察城市社区党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仲同志参加部分活动。

  在韶山

  韶山冲毛泽东铜像广场前,全体党员怀着无限敬仰的心情,敬献花篮,瞻仰毛泽东铜像,追思毛泽东同志丰功伟绩。铜像旁,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再一次将入党誓词深深镌刻在心中。

  毛泽东铜像前合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毛泽东同志故居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置身普通江南农舍,参观毛泽东出生和早年成长的地方,探访伟人成长足迹。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中,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珍贵的画面、一段段珍贵的影像,思绪穿梭在毛泽东立志救国、探求真理、改造中国与世界的辉煌人生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员领导的波澜壮阔伟大革命斗争历史中,,心灵被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深深震撼。

  纪念馆外风雨亭下,静静聆听韶山干部教育学院“殚精竭虑,无私奉献”主题现场教学,一件件生动事例、一个个感人故事,毛泽东的革命乐观主义、无私无畏的博大情怀令人无限深思。

  滴水洞旁,毛泽东曾经工作、生活、学习和休息过的地方,一件补了又补的睡衣、专门订制便于读书的木床、简朴的办公设备……勤于学习、艰苦朴素、心系天下的崇高形象仿佛就在眼前。

  韶山市清溪镇火车站社区内,与社区工作人员就智慧党建与支部“五化”建设进行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借鉴。

  在宁乡

  刘少奇铜像广场前,沿百级花岗石台阶拾级而上,敬献花篮,瞻仰铜像,追思他光荣而伟大的一生。

  刘少奇文物馆里,沉浸在刘少奇毕生精力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他深爱的祖国和人民的光辉一生述说中,为之敬仰,为之深思。

  参观刘少奇文物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刘少奇故居中,穿行在30多间砖木结构的四合院式农舍里,体味伟人始终心系国家安危和人民疾苦的伟大情怀。

  在长沙

  芙蓉区里浏阳河畔,听工作人员介绍芙蓉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的发展规划,看承载着千年湖湘文化的光辉悠悠浏水,观长沙转型升级继往开来的生动实践,思常德“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部署中组工干部担当与作为。

  水稻博物馆内,体会袁隆平院士两腿带泥,几十年如一日躬身于田畴,辛勤耕耘,用“一粒种子”践行自己“禾下好乘凉”的梦想与境界,感受平凡中的伟大,坚守中的收获与喜悦。

  芙蓉区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开慧双拥社区公园里,杨开慧烈士就义纪念碑、“星火之路”红色主题教育展示牌等,呈现长沙新形势下城市基层党建的新理念、党员教育的新方式、社区治理工作的新途径,为提升新形势下常德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新水平提供了新思路。

  岳麓区咸嘉湖街道荷叶塘社区里,标准化社区大楼、规范化社区服务流程、人性化养老服务中心,浓厚的社区服务氛围,展现了“集合区域之力,作好联盟文章,创优社区治理”的区域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模式。为我们定标全国首创的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提供了借鉴。

  两天不到的时间,奔赴三地10多个点,时间有点紧、工作有点赶、人也有点累,但是大家的精神却很足,纷纷表示:境界得到了新提升、思想得到了新升华、眼界得到了新开阔,满满的收获,为今后的工作带来无限动力。(中共常德市委组织部 莫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