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征信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进一步拓宽征信知识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贷款服务水平,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6月14日,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管理部开展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暨《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五周年专题宣传活动,号召市民“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

  活动从三方面展开:一是普及征信知识。通过在各管理部业务大厅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趣味宣传动漫、在大厅内外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精美的征信宣传手册等方式,向住房公积金缴存者、办事群众、过往行人宣传征信知识。让市民了解到如何看懂《个人信用报告》、信用报告里有“呆账”记录怎么办、APP上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有哪些风险、如何防止个人信息泄露等重要的征信知识。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并拍照留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二是开展咨询服务。管理部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们解读个人信用报告,演示自助查询操作办法,教他们如何保持良好的个人征信记录,解答市民疑问。通过一对一的交流,引导市民关注信用报告,养成良好的个人信用习惯。三是深入楼盘宣传。工作人员来到近期开盘的新楼盘,有针对性地开展征信知识暨贷款政策宣讲,向楼盘工作人员、购房人宣传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和办理流程,讲解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工作人员把宣传资料送到现场的购房人手中,告知他们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哪些个人信用方面的要求,指导他们如何查阅个人信用报告。

  此次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了个人征信知识,增强了社会公众的履约守信意识和金融文化水平,对于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质量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彭帅芳 张道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