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审计局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增强审计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升审计干部的文明素养, 7月16日上午,临澧县审计局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教育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秦大湘同志以《塑造时代气质 培养高尚品格》为主题,从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手,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为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三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深刻阐述了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二十四字的涵义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三个倡导”的重大意义,教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全面透彻、又贴近实际。他指出,审计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要加强对其的观念认同,养成正确的思想信念,自觉把价值观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实现观念的自我超越,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性”。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宪法及有关公民法律法规,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和“审计八不准”,提高自身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临澧县审计局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