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老干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记实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28日上午,常德市气象局老干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同志前往丁玲公园开展一次颇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既有耄耋之年的老革命,也有刚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不久的党员同志,年龄平均在65岁左右。杨福初同志已经年满88岁,解放前参加工作,从部队转业到气象局后,一直任政工科科长。当天,他在孙女的陪护下,手柱拐杖,全程参与了整个活动。在参观丁玲生平展览中,他不断调整助听器,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还不时询问在场工作人员参与互动交流,表现出了一个老共产党员崇高的精神气节。

  气象局老干支部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组织纪律严谨的党支部。现有离退休党员共计三十二人,其中有十人以上已年届80周岁。当天尽管天气灸热,太阳炙烤着大地,仍阻挡不住大家参与活动的决心和信心。王本友同志今年刚好八十岁,仅在几年月前才从老干支部书记的位置上退下来。退休二十年来,他一直坚持组织参加多种社会公益活动。他带领的气象局老年门球队,多次荣获或蝉联市直机关比赛冠军。其个人摄影作品累获老年参赛作品奖项。更难能可贵的是,在他任老干支部书记期间,利用其特长,免费为支部的党员拍摄个人影像,冲洗出来后分发给每位同志或留作党的组织活动剪影,其先进事迹有口皆碑。当天,他又早早背上了大相机,精神饱满地出现在大家面前。

  为了赶上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一些身居外地的同志在接到通知后,有的主动放弃照看孙辈的义务,专程赶回参加活动,如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道明同志就早早从长沙回到常德。蔡家琪、田梅仙、彭兴元等同志身居北京,陈仁和同志身在上海,分别通过微信等方式请假并表示不能参予的婉惜之情。周承珍同志住家较远,为了不迟到,他早上7点出发,转了好几路公交车终于准时赶到。有的同志手术出院不久,伤口未愈,仍带病坚持参加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他们一致认为这种活动圣洁、高尚,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在丁玲展览馆里,无论是满头银发还是两鬓初霜的同志们,一个个凝神静思,表情庄重,看得仔细,听得认真。通过大量图片、实物和影视资料的展映,揭示了一个出生富足的大家闺秀是如何一步步地走上革命道路,并成长为卓有影响力的女军人、女作家和不屈的共产党人,并且在遭遇种种诬陷与挫折的环境中,坚守信念,矢志不渝,始终坚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伟大与坚贞。

  历史掀开了新的一页,当我们在丁玲的塑像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时,深深感到今天的一切成就与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牢记党的历史,不忘初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与担当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以为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开创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伟大的中国梦发挥余热,添砖加瓦,推波壮行。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市气象局党组和市局机关党委的鼎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市局党组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怀。(常德市气象局 文瑞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