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屈原公园:共享单车共享文明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随着常德市文明创建的开展,市民和职工的文明素质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在共享单车的使用中,不文明的现象逐渐减少,大多数市民群众都能文明共享,停放有序、爱惜公共设施,共享经济给予人们共享便利,不少市民却粗心大意遗失物品。

  2018年7月6日屈原公园职工张德宏在和其它秩序科的职工一起清理公园公共广场前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时,发现有一个手提包遗失在单车车篮中,内有重要医学相关资料和一个小包裹,通过小包裹上的快递号码联系到失主林女士,并完整的交给了她。

  这种自愿清理违停和拾金不昧的行为正是屈原公园管理处创建文明单位的成果,虽然以上共享单车发生的是平凡的小事,但从中我们看到了文明闪光点,正如林女士所言“感受到文明带来的温暖”。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建文明,相信共享单车就不会是国民素质的“照妖镜”了,而会成为城市文明的“明信片”,我们就会在共享的经济生活中共享文明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