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移动多措并举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8-07-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今年以来,汉寿移动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创建办的指导帮助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根本,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创建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学习型企业建设,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汉寿县通信事业的科学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坚实支撑。

  一、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文明建设保障体系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以移动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县城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文明县城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指导督促,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运行机制。把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考核,为公司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文明建设浓厚氛围

  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LED显示屏、营业厅广告宣传、短信传送等多种载体,召开了创建精神宣贯会,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县城的重要作用,提高员工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号召干部职工讲文明、树新风,勤俭节约、文明礼让,在全公司营造了人人讲文明、时时抓文明、处处见文明的浓厚氛围。

  图为——龙阳大道营业厅厅内文明用语宣传专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图为——开会宣传创建工作,提高员工知晓率。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三、以活动为载体,丰富文明建设内涵

  一是举办一期“道德讲堂”。为深入贯彻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企业文明程度,我公司制定了《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实施方案》,2018年开展了一期道德讲堂。通过采取学唱一首“道德讲堂”活动主题歌曲,讲述一个典型事例,观看一部先进人物事迹短片,以及“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等形式,学习道德模范,诠释道德内涵,使全体职工进一步认识和领会了先进人物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内涵,并转化为自身实际行动,在公司营造了崇德尚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保证了文明建设工作的持续稳步发展。

  

  图为——“道德讲堂”第一讲   第三环节  学模范。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二是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倡导时代新风正气,组建了以党员、团员和青年为主体的志愿队伍,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和便民活动。在冰冻天气开展了义务铲雪活动、先后组织了“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青年志愿者活动、太子庙敬老院“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活动、义务植树、募捐、交通文明劝导、无偿献血等志愿者活动。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有力传播了文明风尚,培育了干部职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提升了文明县城形象。

  

  图为——青年志愿者冰冻天气义务铲雪活动留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图为——“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青年志愿者活动留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图为——3月5号学雷锋志愿者为太子庙敬老院打扫卫生留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图为——志愿者为身患重大疾病职工募捐活动留影。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四、维护公共设施,提升文明建设水平

  为确保文明县城创建各项活动任务高质量完成,我公司不断摸索健全公共设施,并制定相关制度,公共设施功能完好,报栏、座椅、自助缴费机、便民服务充电桩、老幼病残专座、客户休息区等设施齐全并得到精心维护,无人为弄脏、无损坏等现象。同时在职工队伍中加强了平安创建活动开展,抓民调督查考核,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每月对我公司各办公场所的卫生、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摸底,长期保持各办公场所干净整洁,院落环境幽雅;坚持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划分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有效防范安全隐患,保持企业良好精神面貌。

  

  图为——公共设施。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重点是要保持好创建成果。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在对创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进行总结的基础上,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全力以赴,主动作为,为文明创建工作作出新的贡献。汉寿移动公司 杨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