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审计局“全面出击”共创文明单位
发表时间:2018-07-26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今年以来,武陵区审计局为了进一步加强凝聚力和竞争力,打造出一支多方面、全能力的审计队伍,将文明创建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寻找审计业务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最佳契合点,通过多项举措切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争创市级文明单位,展现新审计在新时代的新风貌。

  一、明定任务、明确分工

   局党组对全体干部职工特别强调了对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视程度,围绕文明建设的文件要求,特别成立了文明创建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根据文明建设的具体相关要求,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和周密的部署,制定了创建工作考核细则,设置了组织领导、道德建设、公务文明、出行文明、网络文明五大模块内容,成立了一一对应的专项小组,把每个模块具体内容分管落实到专项小组中去,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落实到底,分管到人。

  二、注重引导、加强思想

  文明创建领导小组不断开展主题教育,形成文明道德新风尚,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廉洁勤政建设、理想信念教育、诚信教育、形式和法治教育等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使局机关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得到加强。同时,领导组还深入开展各种争先创优活动,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内容,认真组织实施,形成了文明建设和业务工作共抓的局面。

  三、 提高素质、树立典型

  领导小组以提高自身建设为抓手,干部职工为载体,深化文明创建内涵。通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人物评选、学习、宣传活动,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修养;通过开展对口帮扶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优秀志愿者、岗位学雷锋标兵等互动,培育干部职工的文明价值观;通过开展“武陵文明随手拍”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活力与凝聚力。

  四、心系社会、热心公益

      文明创建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成立了单位志愿服务团队,先后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全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开展了“学田工志愿服务活动”,建立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定点联系点;开展了“文明交通我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群众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开展了网络文明宣传活动,走进网吧、学校、社区宣传,提高了群众网络文明意识。通过这些活动密切了与群众之间的关系,促进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协调发展。(武陵区审计局  马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