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国资委“三大强化”助力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18-08-0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常德市国资委立足巩固市级文明单位,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以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为目的,紧紧围绕“三个强化”下功夫、抓落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上新高。 

  一、强化机制,为创建夯实基础。委机关高度重视,将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制定下发了《市国资委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计划时间进度,责任分工到人,并将文明创建纳入绩效管理;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开展督导检查,分析创建形势,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严格按照绩效管理对创建工作进行绩效考核。通过机制的不断完善,为文明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强化教育,为创建营造氛围。委机关围绕核心内容,联系工作实际,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直播天下·长征大会师》,坚定了为党、为人民服务、牺牲的理想信念。邀请专家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修身论》,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和巩固自强、厚德、崇俭、尚义、明礼、守信、报国、尽孝的文明理念。通过开展道德讲堂、专题讲座、专业知识培训等一系列教育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提升了道德修养,提高了业务能力,培养了高尚情操,为创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强化活动,为创建丰富形式。组建常德市国资委志愿服务队,全委志愿者登记率达到100%,积极开展“众创平安”治安巡逻、“红七月,送关爱”关爱孤寡老人、“国资有爱,与你同行”关爱残疾儿童、义务献血、脱贫攻坚扶贫帮困等各类志愿者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文明,展现国资国企形象,传递社会正能量。常德市国资委  姚世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