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社科联:开展礼仪培训,塑造良好形象
发表时间:2018-08-0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8月3日下午,在常德市民主党派大院五楼会议室里,由常德市委统战部、市社科联、市妇联一同举办的机关公务礼仪培训正如火如荼的举行。邀请了中国致公党党员、全国高级礼仪培训师、市礼仪文化协会会长孙一容进行授课。常德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干部、市社科联、市妇联机关工作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孙一容首先阐述了古代和现代对礼仪的定义以及礼仪的重要性,并邀请市社科联王一婵献唱经典歌曲《礼》,活跃现场气氛,并引出观点:礼仪,是一个人的内在修养和素质的外在呈现,礼仪即是要尊重他人。随后,孙一容从现代约定俗成的礼仪规则入手,通过讲述规范、列举实例、开展互动、播放短片等形式,引导大家学礼、知礼、讲礼、守礼,更加系统和详细地讲述了作为公务人员应该如何提高整体素质,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

  规范公务礼仪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现实需要,是建设服务型政府、创建文明城市的现实需要,是改进机关作风、提升公务人员素养的现实需要。此次培训不仅使大家对公务礼仪基本规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还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服务意识、规范了他们的服务礼仪,为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塑造部门形象奠定了基础。(常德市社科联 王一婵 王艺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