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航道管理局开展文明礼仪知识培训
发表时间:2018-08-14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国尚礼则国昌,家尚礼则家大,身有礼则身修,心有礼则心泰。”为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文明礼仪素养,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全面展现机关队伍新风貌新形象,全力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8月13日下午,常德航道管理局特举办文明礼仪知识培训活动,全体职工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主持人纪兴国首先结合身边的行为作风和个人感悟对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作讲话,让在场职工认识到开展文明礼仪培训的必要性,和工作生活中践行文明礼仪的积极作用。

  随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百家讲坛之金正昆谈礼仪》。视频中,金正昆教授全面细致地畅谈了国内外、古今间不同的见面礼节,和社交中握手的场合、前后顺序、手位、力度与时间、禁忌等知识。其风趣幽默的语言、精炼利落的表达,使现场听众不时引发阵阵笑声,时而又陷入沉思。会后职工们纷纷表示眼界大开、获益匪浅,礼仪无小事,细节见素质。

  礼仪是人际交往过程中表示尊重、友好的行为规范,好的社交礼仪对内代表个人形象,对外,就是一张整体名片。此次培训让常德航道管理局全体职工更加深刻地懂得了如何塑造个人形象、提升精神面貌,在实际工作中身体力行的践行文明礼仪规范,进一步将文化精神理念与文明礼仪落实到日常。(常德航道管理局 郑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