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直属一大队坚持“四个抓实”打造一流队伍
发表时间:2018-08-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组织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018年来,常德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以全市政治建警和优秀警队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我队召开为新起点,坚持以党建工作和政治建警为引领,以优秀警队创建为抓手,突出抓实政治建警、从优待警、教育培训、文化育警等队伍管理各项工作。全队上下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实现了队伍管理“三无”目标;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交通通行环境进一步优化;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的优异成绩。

  抓实政治建警。大队将党建工作、政治建警、优秀警队创建、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全盘考虑,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一体考核,将其作为提升队伍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大队创新以党支部为载体,以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以党员为主体的政治建警工作责任机制;建立并推行政治建警“五制”整改;激励全队党员把自己的事业与大队发展紧密融合,切实解决队伍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政治建警宣讲活动走进大队。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抓实从优待警。大队尊重警员主体地位,制定《警员权益保障办法》,与市内主要医院签订警员健康保障绿色通道,对因公负伤、阻碍执行公务等侵权行为提供法律支持。大队发挥警员首创精神,开展“每月之星”评选,将工作积极肯干的警员评选为“每月之星”,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大队通过谈心谈话,意见征集,走访慰问等活动,重大事项问计于警、公示于警、借力于警,增强主人翁意识。

  抓实教育培训。大队从贴近实战的角度,设置课程、选用教材、培养自身兼职教官和外聘行家开展业务技能培训;通过举办协警集中培训、业务知识培训、警务实战演练、网校培训等活动提高全体警员业务素质。大队通过签订责任状、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撰写政治建警学习心得等形式提高警员规范、廉洁执法意识。(常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刘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