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市文体广新局:学习讨论加快文化强市建设
发表时间:2018-08-2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连日来,湖南日报在一版显著位置,用大量篇幅相继刊发有关文化强省的评论、新闻消息以及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文化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等系列文章,在全市文化系统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广泛共鸣。8月27日,市文体广新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讨论晨风发表的系列评论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强省的指示精神。局机关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湖南日报发表的《文化最富于创新,也最需要创新》《从“新”看加快文化创新体系建设》《以文化产业牵引“文化湘军”再出发》《进一步做强做优广电和出版湘军》四篇评论和《意见》中5个方面、26项重点工作,探讨如何在贯彻实施《意见》中,结合津市实际,找短板、找对策,为津市“工业立市、产业兴城”提供文化支撑,为“文化湘军”再出发制订时间表、路线图,推动我市文化建设上档次上规模。

  讨论会上,局社文艺术股股长王蓓就我市文化创新创作提出三点思路:一是文化要始终紧跟时代导向,创新思路,用群众喜爱的方式激发他们对兰津文化、澧水文化的热爱;二是鼓励文艺人才深入基层,走进生活,了解时代的变化。三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不拘一格选拔培养人才,优化人才队伍年龄结构。

  局长易旭提出,要坚持高点定位,强化政策引领。出台《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成立津市文化智库、文化产业协会,不断健全完善文化建设配套政策,以文化引领我市经济发展,兑现我市文化价值。

  局党组书记钟柯要求全系统集中时段、全面深入开展讨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创新导向,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务求学深悟透,按照创新发展要求,高举文化自信大旗,聚力文化强市建设,充分担当起创作好、保护好、发掘好、利用好津市历史文化资源的责任和使命,压实责任,确实把年初制定的“六个狠抓”即:狠抓项目推动、狠抓体系覆盖、狠抓文化发掘、狠抓机制梳理、狠抓赛事引爆、狠抓队伍提升落到实处。

  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龚德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