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8-08-3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8月27日上午,常德市社科联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讨论了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下简称“讲话”)。

  市社科联副主席欧子成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重点强调诠释了“九个坚持”和“一个中心、两个巩固、三个故事、四个力作、五项使命”等核心观点和论断。全体干部职工就学习“讲话”精神积极踊跃发言,各自谈了体会,并出谋划策谈了自己的意见建议。欧子成最后就市社会科联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行了部署。

  欧子成指出,“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总结历史成就,着眼当前形势和未来发展需要,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责任。同时也再次展现了习总书记作为大国领袖所表达出来的复兴梦想、世界眼光、治国方略、人民情怀和自信期望。

  欧子成就下一步市社科联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一是深刻悟读原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市社科联作为主管哲学社会科学的群团组织应先学一步,先行一步,把高校、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基地动员凝聚起来,进行学习研讨。二是广泛进行宣传,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市社科联要充分利用社科网、微信平台、社科联工作群进行宣传;利用社科大讲堂,将宣讲平台重点放在高校和社区,抓住高校师生主体和基层服务群体;充分利用科普基地,讲好“三个故事”,进行“四个讴歌”。三是围绕使命要求,壮大社科队伍,加强社科普及。主要抓好区县市社科联编实的协调推动,年底前全面挂牌;抓好市委今年五号文件精神落实,把《市委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抓实抓出成效。(市社科联 高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