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暑期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8-08-3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8月28日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楼101会议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工委组织的以“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本次活动是根据市直属机关关工委相关要求、结合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内容而举行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青少年子女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结合审理未成年人案件以案说法,从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三个切入点,以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大家日常的生活实际,为机关广大青少年子女上了一堂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社会大课。讲课结束后,活动移场来到了市防空防灾教育馆,在这里不仅仅是学习防空防灾教育知识,更通过参观学习现场感受了中国国防军事力量的强大,增加了大家的自豪感。参观现场,场馆还展示了中国先进的军事武器,小朋友们时常会停留在新式战斗机、陆地作战兵器、航母模型等前面驻足欣赏。参观结束后,大家非常开心,表示期待明年的活动能够更加精彩。

  参观市防空防灾教育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参观市防空防灾教育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参观市防空防灾教育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人在年少时,一定要励志。经得起风雨,才能长见识。莫好高骛远,稳健才扎实……”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面貌应该是什么样,这首充满人生哲理的《习主席寄语》时时引领着我们。开展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是中国关工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而开展的重要活动。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每年的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以报告会、故事会、经典诵读、作文评选、参观体验等形式在机关青少年子女中开展,并积极发动机关各委室、退休老党员等参与其中,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争当合格接班人。(市人大 李昌衡)

  活动集体照。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