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彰显汉寿教育系统行动力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9月11日上午,汉寿县教育局副局长曾健主持召开汉寿县教育系统落实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相关责任调度会,城区各校分管文明创建的副校长参加会议。

  县教育局副局长曾健主持召开创文调度会。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局机关院内宣传专栏。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各校与会校长依次汇报了实地测评前期准备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各校存在的主要问题,副局长曾健进行了指导,为各校下一阶段的迎评工作指明方向。曾健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要进教室,做到入脑入心,师生文明礼仪要处处可见,“说普通话,用规范字”要蔚然成风,全县要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各校迎评文字资料要齐整美观等。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汉寿县委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及汉寿县文明委关于县级文明单位的创建要求,汉寿县教育局多措并举,打出一套连贯默契的组合拳: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强化调度工作。汉寿县教育局先后5次(4月11日、5月14日、7月16日、8月2日、9月11日)组织城区所有学校负责人召开“汉寿县教育系统落实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相关责任调度会”,对校内宣传工作,心理咨询室建设,志愿者活动开展,校外周边环境,师生文明礼仪,迎评资料准备等重要工作内容进行统一部署,并随机督察各校迎评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做出整改;二是严格落实标准,改善办公条件。为营造文明健康、安定和谐的工作环境,局机关正按照《2018年常德市文明(标兵)单位考核细则》要求对院落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完善。目前,已增设主题宣传专栏20块,新建“道德讲堂”,对院内进行“三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主要包括栽种名贵树木30棵,水泥路改沥青路,新增停车位40个,修建雨污分离系统等;三是弘扬传统文化,创新活动形式。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经常性的主题活动,如向干部职工推荐道德经典书目、篇目,在春节、元宵、清明等七个重要传统节日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等,并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如“3·5学雷锋”、走访敬老院、资助贫困生等。(汉寿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