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直属一大队:共创文明警队 突出五大亮点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2018年,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以市文明标兵单位既有荣誉为起点,紧扣“共创文明警队 同享和谐警营”的创建理念,把单位精神文明建设与公安队伍政治建警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认识占位高。形成了大队主要领导负责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员共同参与创建的工作责任机制,创建工作做到有机构、有机制、有人员、有经费、有奖惩,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创建投入大。大队痛下决心,合理调配,解决好文明创建舍得花时间、出精力、拿经费的问题。连续两年,大队在单位文明创建设施建设上的投入超过了120万元。

  三是工作氛围浓。大队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的环境氛围,新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文化、孝道文化、廉政文化、民族复兴和业务工作文化长廊10条,文明提示、文明用语随处可见,微信微博传递文明常态,形成了警队文化满园春色之景。

  四是活动开展实。大队把党建活动、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道德讲堂、美德传播、每月之星评选、兴趣小组等文明创建活动与政治教育、业务培训有机整合,传播社会正能量,丰富文明单位创建内涵。

  五是创建效果好。通过文明单位创建,全队警员的团队意识、协作意识、拼搏意识进一步增强,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大队辖区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交通环境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常德交警直属一大队  刘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