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审计局文明创建向外延伸辐射传播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今年来,石门县审计局在争创省级文明单位过程中,坚持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不断延伸创建层面,广泛传播文明新风,在社会上树立了审计部门的良好形象。

  一是创建向干部职工家庭延伸辐射。将文明家庭创评作为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重要细胞工程,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立家规家训活动,邀请干部职工家属参与“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活动和文体娱乐活动,专题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奖励中、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干部职工子女,实现了单位与家庭联创共建、共建共享。

  组织干部职工子女到烈士陵园祭奠烈士。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二是创建向城镇街道社区延伸辐射。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走进街道社区开展“学雷锋、三关爱”、文明交通和文明卫生劝导、十九大精神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社区党建日活动和社区文体活动。两年来,石门县审计局坚持组织在职党员前往二都街道千烽社区,开展慰问贫困党员、党建工作交流、查看项目工程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受到街道、社区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组织机关党员为千烽社区赠送图书。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三是创建向脱贫帮扶点村延伸辐射。近几年来,石门县审计局有壶瓶山镇姬塘峪村、磨市镇车坊村2个脱贫攻坚帮扶点村。石门县审计局强化帮扶责任,筹集资金60多万元,支持两个村新修公路9.2公里,拓宽村道5.3公里,新建茶园273亩,栽植皂果树700亩,落实易地搬迁25户,危房改造78户,救助贫困学生12名,使 208 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

  组织工作人员在磨市镇车坊村刘国政家参加劳动。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四是创建向互联网络媒介延伸辐射。组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定期撰写博客、转发微博、报送信息,传递网络正能量。今年全局共撰写博客近50篇,转发微博近千条,在常德文明网发布信息4条,在市级以上审计信息网发布信息34条,其中国家级1条、省级5条。组织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关注常德发布、文明常德、中国文明网等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关注率达100%

  志愿者陈日光在腾讯微博发布文明信息。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五是创建向审计监督一线延伸辐射。石门县审计局要求审计监督人员成为廉洁从审的经济卫士、传播时代新风的文明使者,在审计他人的同时严格审计好自己,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石门县审计局聘请3个非党专业人员参与项目审计,进行现场监督,同时聘请一批社会监督员进行社会监督,促进了审计质量的不断提高,确保了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良好的审计形象就树立到哪里。近几年来,在全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测评中,石门县审计局一直名列前茅,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下基层现场宣传审计法规促进依法行政  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