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洲乡文明执法 文明监督村民建房新举措
发表时间:2018-09-2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近日以来,丹洲乡村(居)民申请建房掀起了新高潮,面对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物质文明需要,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政府为解决村(居)民居住问题出台了《武陵区农村村(居)民住宅建设管理办法》。办法进一步规范了村(居)民从申请建房到审批建设验收等一系列措施。

  丹洲乡人民政府结合本地区实际,积极走访听取村民对新办法的意见建议,并召开村(居)民建房管理专题会议,会议明确:村民建房由村民本人提出申请、村(居)委员会整合相关资料上报有关部门,有关部门按照要求办理《用地资格认定书》和《规划用地许可证》。会议要求:各村(居)要积极宣传《武陵区农村村(居)民住宅建设管理办法》,从源头上减少违规建房超面积建房,国土、规划、拆违办城管等部门要严格按要求做好对本辖区内村(居)民住宅建设的日常管理,对审批的村(居)民建设活动从下基脚到完工实施全程跟踪监管。此会受到与会村(居)民代表热烈反响和绝对拥护。(丹洲乡 谢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