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宣传再巩固——文明走进千家万户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居民对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及支持率,做好文明创建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10月9日上午,安乡县委组织部志愿者在深柳镇潺陵社区平安巷网格入户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

  入户走访过程中,给居民发放《安乡县市民文明手册》和签订《致居民的一封信》,倡导居民文明礼让、保护环境,“从我做起遵守市民公约”,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同时,对发现的个别不文明现象如在交通枢纽公共绿地种菜、路牙堆放土石沙建筑材料等情况予以劝阻制止。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和谐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自从开展创文与义工执勤以来,文明的种子深深地种在居民的心底,随着时间的推移,文明体现在了生活中的各个角落,文明在潜移默化中开花、结果

  今天的安乡县,无论街头还是巷尾,干净整洁清爽是第一印象,城市管理井然有序,居民素质大幅提升。通过文明创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生活更加宜居、民文明观念得到升华、文明建设反哺作用明显。(安乡县委组织部  张咪)

  社区卫生院李医生很支持创文工作,他表示将从我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志愿者入户宣传发放《安乡县市民文明手册》以及《一封信》。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