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市交通运输局四措并举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今年来,津市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交通工作实际,采取四项举措积极探索精神文明建设有效模式,助力交通工作跨越发展。

  强化“最美交通行业”创建,打造交通行业新名片。津市市交通运输局将“最美交通行业”创建作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在交通系统深入开展道路运输市场运营秩序、公路超限超载、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等“六项整治”,推进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交通文化等“六大建设”,开展“最美基层站所”、“最美交通工程”、“最美运输企业”等“六项培树”,取得了良好效果。2017年,新洲超限检测站被常德市创美办评为“优秀基层站所”,津市市交通运输局两名同志被评为“创美工作优秀个人”。

  强化机关文化建设,凝聚交通队伍向心力。组建了交通机关职工篮球队,利用下班时间集中训练,组织内部比赛并与项目业主单位开展友谊赛,让干部职工们在体育活动中增强体质增进感情;先后组织攀登了常德太阳山、临澧太浮山,开展花果山户外拓展训练,参观林伯渠红色革命故居,举办元宵猜灯谜等富有意趣的文明创建活动,同时,定期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投票及机关“文明之星”、“学习之星”、“文明股室”评选活动,掀起了干部职工文明创建热情,提振了交通队伍精气神。还积极参加全市举办的各项活动,先后在全市“梅花精神·荷花品格”文艺节目汇演中取得优秀组织奖,在全市“我为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兴城战略献一策”征文活动中获得优秀调研文章三等奖荣誉

  强化志愿者服务品牌建设,扩大交通志愿者影响力。不断壮大注册志愿者服务队伍,抓好常态化志愿服务,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发展,展现良好交通志愿者形象。截至目前,津市市交通运输局在湖南省志愿者服务网上进行了团队和志愿者网上注册,共发展了26名注册志愿者,并按照要求加入了省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认真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慰问老人献爱心、交通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学、抗旱救灾驻村帮扶、赠送贫困户学龄儿童书包、宣传交通政策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提升了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强化交通工作动态宣传,传扬文明交通正能量。重视发挥交通主管部门行业风气监督引导作用,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建好用好微信、QQ群、网站等新媒体工具,及时报道项目建设、行业管理动态及先进典型文明行业行风宣传报道,提升网上舆论引导能力。特别是对“交通部门应战冰冻恶劣天气”、“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倡导安全文明出行”、“爱心助学”、“的士爱心送考”、“志愿者慰问敬老院老人”、“抗旱救灾驻村帮扶服务活动”等进行了文明宣传报道,展示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形象,获得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点赞。近年来,津市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宣传工作在常德各区县市交通系统中均排名第一方阵,有力推动了交通工作更好开展。 (津市市交通运输局 刘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