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召开创文明标兵单位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10-2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10月25日,常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召开创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工作再动员、再督促、再升温,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分党组书记、局长伍作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了今年以来创市级文明标兵单位的各项工作,对照常德市文明办考核细则,对创建工作组织领导、道德建设、业务工作、文体活动、环境卫生、创建活动及特色指标,逐项进行了点评,督促部分落后指标的责任科室、责任人,对标考核细则,逐项落实。

推进会上对照“责任清单”点评创文工作。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创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是市文化执法局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自年初提出创建目标任务后,相关责任部门、责任人都以创建为已任,紧密结合行政执法业务和日常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争取工作主动,但也有少数几项责任指标落实不力,工作被动。

  伍作春要求全局上下:一要树立创文大局意识、长远意识,主动抓好创文工作。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是单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执法形象的重要途径,所有人员要认真对标,积极参与,对安排任务不折不扣完成。二要坚定创文工作信心,讲求创文工作方法。以学习为引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开展好形势教育、诚信教育、法治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活动为抓手,开展好“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通过活动使参与者受教益,以此促进文化执法工作。三要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克服侥幸心理,去掉疲惫心态,提振精神,实行责任清单勾销制,把所有工作做实做到位,并纳入各科室及责任人年度考核,全面取得工作主动,确保今年创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成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丁兴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