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文明礼仪培训
发表时间:2018-11-2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孔子有云: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11月16日上午,桃源县纪委监委机关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全体干部来到培训现场,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礼仪培训。注册礼仪师、桃源县职业中专专职礼仪教师黄芳应邀来到培训课上,为桃源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职工进行公务礼仪培训。

  “公务礼仪是一个人软实力的密码。”培训课上,黄芳老师从中华文明礼仪的发源讲到现代职场礼仪的概述,并现场示范了坐姿礼仪、站姿礼仪、走姿礼仪等常用礼仪规范。

  “礼者,敬人也;心存谦卑,才有恭敬。”培训课上,黄芳老师不时与大家互动,并将礼仪的核心要义分享给县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整整90分钟的培训课程,涵盖了公务人员仪态举止、人际沟通基本礼仪以及规范得体的肢体语言等“内外兼修”知识,大家边听边记,互相演示、纠正不到位的礼仪动作。

  “对从事公务的普通干部来说,文明礼仪培训很有必要,鞠躬礼、握手礼都用得上。”培训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从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文明礼仪规范,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刚柔相济的良好形象。

  桃源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朱建华表示,开展文明礼仪培训是深化文明机关创建的重要内容,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要把文明礼仪知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文明办案,展示纪检干部形象,为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贡献力量。(桃源县纪委监委 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