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区政协:推进主题活动 丰富创建内涵
发表时间:2018-11-2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2018年以来,鼎城政协以创建常德市文明标兵单位为抓手,动员机关上下全员参与,扎实推进各项主题活动,展现文明风貌,营造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

  志愿服务树立文明形象。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参加志愿服务队,统一了服饰、明确了服务内容和服务时间。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无偿献血、家园清洁、慰问贫困户10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志愿者服务总开展活动近150人次组建网络文明宣传志愿服务队,通过微信、QQ、博客等方式广泛传播网络文明正能量。

  节庆活动传承文明美德。今年来,鼎城区政协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先后开展了元宵春节包汤圆比赛、清明节陈辉公园缅怀革命先烈、端午节贫困村送温暖、七夕节观看电影、中秋节登山比赛、重阳节慰问离退休老干部等活动,让干部职工在活动中传承美德、感受生活、陶冶情操。

  心系群众体现文明风貌。以“委员走访月”活动为契机,组织机关干部主动“走出去”,与广大委员和基层群众进行交流沟通,整理归纳群众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12条,较好的发挥了为民代言、履职为民的作用。组织广大委员积极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三个一”行动,与3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帮扶各项扶贫资金600多万元,帮助200多名贫困家庭成员解决就业,资助近200名贫困生完成学业,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鼎城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