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明创建树新风
发表时间:2018-11-2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今年来,石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坚持把文明建设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按照“着眼大局抓创建,巩固成果促提升”的基本思路,努力打造文明品牌,实现了文明建设与本职工作的两促进、双丰收。

  一是从干部着手,让文明意识入脑入心。通过结合“道德讲堂”活动,大力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引领干部职工见贤思齐、择善而从;根据传统节日不同的主题,广泛开展各项主题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营造和谐活泼的工作氛围;组建政府机关志愿服务队,广泛参与义务植树、义务献血、交通劝导、环境监督、文明倡导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努力将文明意识向社会传播,在体现政府机关文明素养的同时传递了正能量。

图为县政府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图为政府办节能提示标识。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图为政府办干部热情服务。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二是从环境着眼,让文明元素落地生根。全面加强机关院落的绿化、美化、亮化,改善机关图书室、阅览室、道德讲堂条件,进一步丰富了文化活动阵地;利用机关院落宣传橱窗、文明餐桌宣传海报、文明餐桌温馨提示牌等,大力弘扬“奉献、友爱、文明”机关文化,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让爱岗敬业、崇尚文明的种子在每一位干部心中生根发芽。

  三是从工作着力,让文明实绩开花结果。近年来,石门县政府办立足于规范、精细、高效等文明标准,大力推行“零差错”服务,在参谋辅政、综合协调、督查落实、办文办会等日常工作上基本做到了零失误,保证了政府工作的高效运转,政务信息、调查研究、办文办会等多项工作长期保持全市先进。(覃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