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打造文明窗口
发表时间:2018-12-0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桃源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自创建市级文明窗口以来,着力推出“四个一流”创建活动,倾力打造群众服务窗口,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一是提升一流服务意识。坚持文明接待,热情服务,牢固树立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意识,以尊重、理解、关心、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个前来办事的人员,坚决杜绝“冷、硬、横、推”的现象。坚持平等、真诚、和谐的原则,实现沟通无距离、沟通无障碍,从而达到沟通从心开始的服务理念。

  二是完善一流服务设施。高标准建设办事大厅,全方位构建服务平台,结构布局合理、整洁明亮,实行分类式的窗口服务,配备饮水机、纸笔、便民条、椅凳等便民的设施。设有排队叫号系统,设立休息等候区、咨询台、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为办事人员提供优质方便、宾至如归的舒适氛围,充分体现人文关怀。

  三是提高一流服务质量。按照“四化”机制,即工作责任主体化、岗位竞技常态化、办事流程规范化、公务礼仪标准化的建设要求,对前来办理事务的人员,实行“一站式服务”, 主动宣传相关政策,告知办理流程,指导帮助收集整理资料。只要符合条件的,及时办理手续;因特殊情况不能办理的,耐心说明理由,并告知解决问题的途径

  四是争创一流服务水平。极推行“一站式”审批和“一条龙”服务,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同时,进一步压缩办事时间,部分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创先预约服务,申请人只需拨打一个电话,提供申办项目、预约时间等信息,便可完成预约,“预约服务”为前来办理的人员提供了极大的便捷,即省心又保质保量。(桃源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