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积极行动加强组织共创文明广场春运环境
发表时间:2019-01-3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做好2019年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在市、局相关部门领导和管理处机关具体组织下,全体干部职工秉承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理念,全员参与、倾心服务,努力营造和谐、温馨、安全、顺畅的广场春运环境,力争把春运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高效保障南来北往的旅客,有序规范广场交通秩序,全面展示文明常德靓丽形象。

文明和谐的春运环境。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火车站广场喜迎来往旅客。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城管小哥哥为你保驾护航。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强化组织。为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管理处成立了曾国赋书记任组长,徐宏波主任主抓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春运保障专题会议,制定了春运保障工作方案,明确提出营造一流广场、展现文明常德形象、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的工作目标。在整个春运期间,机关和各科室、大队实行领导带班工作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了春运期间广场各项工作组织得力,稳步推进。

  精心打造。管理处主任徐宏波同志和分管广场综合整治的副主任刘兴元同志主动联系交警、运政、灯饰处等相关部门,积极倡导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共同整治广场交通环境,规范车辆运行秩序,美化亮化广场形象,提升文明常德广场品位,将广场打造成温馨、平安、井然有序的公共出行场所,呈现文明常德靓丽形象。设施科每日定期对水、电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巡查,确保广场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市容科加强保洁人员督导,根据火车班次和人员出行密度,加强清扫保洁次数,确保广场干净整洁;城管大队全时段24小时值班,定人定岗定责,引导进入广场的车辆规范停放、维持进出车辆运行秩序、规劝和阻止不文明行为,确保整个春运期间广场安全有序,展现文明常德形象和窗口单位城管队伍素质。

  倾心服务。为宣传文明常德形象,充分满足旅客需求,管理处与市直相关单位、街道、社区联系,宣传安全常识,落实便民服务活动,全力保障旅客安全舒适出行。一是利用盾牌、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宣传普及防灾避险、急救技能,防火防盗防事故常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提高旅客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障能力。二是开展志愿服务便民活动。在节假日和旅客出行高峰时段,积极响应各级倡议的“亲人回家过年、我保交通畅通”的保障活动;与公交公司和相关志愿服务单位联合在广场出站口设立了火车站至桥南汽车总站免费大巴换乘点;在火车站广场服务亭开展帮助老人、小孩和行李多的来往旅客便民服务,发放旅客朋友所需的日常应急药品、地图和开水;全体志愿服务工作人员牢记为民服务理念,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热情周到服务每一位前来咨询求助旅客朋友为平安春运、文明春运、和谐春运、暖心春运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