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处党建业务创文齐抓促事业发展
发表时间:2019-01-3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全面总结2018年度工作,推进新年工作的有力开展。1月24日,常德市社会劳动保险处在12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副组长旷尔福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旷尔福同志宣读了《常德市社会劳动保险处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个人的通报》,分党组成员、纪检员邵彪同志宣读了《常德市人社局关于2018年度全市人社系统“窗口服务优秀单位”和“窗口服务标兵”的通报》,常德市社会劳动保险处分党组全体成员为各科室全体干部职工赠送了春联,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常德市社会劳动保险处分党组书记、主任、文明创建领导小组组长龙伟同志在会议上做了全面总结讲话。指出:2018年,在常德市委、市政府和市人社局的正确领导下,常德市社会劳动保险处分党组紧紧抓住“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面推进党建、业务和文明创建“三轮齐驱”、齐抓共管,立足工作实际强力抓改革,奋力促发展,鼎力优服务各科室及全体工作人员克难奋进,开拓创新,乐于奉献,奋发有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强力抓党建,狠抓党建引领,智慧党建工作接待了河南、浙江、内蒙古等省区有关单位前来学习交流,周小缨被市直工委授予“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二是鼎力抓业务,由常德市社会劳动保险处承办的“全国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先行城市”以92.5分通过了国家人社部专家组的验收,与此同时,全处上下齐心协力,全力推进窗口为民优化服务,强化管理,被评为“全市人社系统2018年度窗口服务优秀单位”,全面推进实施了窗口“综合柜员制”改革,真正落实了“只进一扇门、只取一个号,只到一个窗口社保业务办结模式,彻底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科室用工作人员的辛苦敬业指数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三是合力抓“文明创建”,常德市社会劳动保险处分党组把文明创建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实行一把手工程,各科全员参与积极开展活动,加强道德建设。深入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教育、诚信教育、形势和法制教育等活动;开展了2次道德讲堂活动和1次未成年人活动,不断加强了本处思想道德阵地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了推荐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典型、常德市第二届文明家庭评选推荐、德城德星推荐、优秀志愿者评选推荐、帮扶“美德少年”等活动,通过选树学习先进典型促进本处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了公务文明礼仪培训、无偿献血等活动,提升了本处”讲文明、树新风“氛围;积极组织开展了12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使“远学雷锋、近学田工”蔚然成风;积极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7次,在全处干部职工中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了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活动,全年发微博260余篇,博客12篇,推荐“身边好人”线索300余条,积极弘扬了网络文明正能量;积极开展文体活动4次,形成凝心聚力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通过总结表彰,目的是促进事业发展,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2019年,常德市社会劳动保险处要围绕“改革、创新、为民、共赢”,全面推进党建、业务和创文工作,为我市社会保障事业和为民服务做出新的贡献。(常德市社会劳动保险处  杨雪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