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区林业局发挥老干部作用促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19-02-01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近年来,鼎城区林业局大力支持老干部工作开展,以老干支部为单位,以关工委工作为平台,充分调动“五老”积极性和在职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创造性,取得了优异成绩。2011年至今,连续七次被区关工委评为先进单位,两次被市关工委评为先进集体,一次被省关工委评为先进集体。这群耄耋老人退休不褪色,用坚定的党性奏出文明新歌。

  从高处着手。一直以来,鼎城区林业局党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明确党委副书记亲自抓、政工室协同抓、老干支部书记具体抓,财务给经费保障,文明创建搭活动平台,各项老干活动、文明创建活有声有色。

  从近处着眼。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关工委的主要职责,为了抓出特色、抓出效果,明确了从身边人关心起,逐步扩大范围的思路,前任关工委主任谭建国同志数年来与三个外孙结对子,讲传统、讲党史、讲国史,现在三个孩子均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人才。同时谭老还不忘帮教其他青少年,先后与7名留守儿童结对,帮抚资金近2万元。机关干部的优秀子女如田纪龙、周子莘更是成为机关年轻干部子女学习的楷模。积极向上的赶超氛围也带动林业局的干部营造了良好家风。

  从细处着力。多年来,精心打造青少年活动中心,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红色之旅、科技参观、团队拓展训练、有奖征文、金秋助学、给小朋友写信等活动,老同志们带着深厚的关爱与文明的传承出发,让涓涓细流汇成了江河,必将支撑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鼎城区林业局 牟吉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