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玲纪念馆着力文物库房建设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保证文物库房管理工作的正常化,保障纪念馆馆藏文物的安全,丁玲纪念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文物库房建设的重要性着手,根据馆内藏品特性,经过半年的方案设计、专柜订制、库房布局、设备安装等工作,现库房建设已全面完工。
 

  丁玲纪念馆现有藏品较为丰富,共有丁玲作品研究、藏书、信件原件、复印件、日用品、相册、绘画习作等资料2000余件/套。由于藏品的质地不同,要求使用现代藏品的储藏设备设施进行分类保存,因此我馆按照文物库房标准化建设安装了移动文物架、珍品文物柜、智能恒温恒湿机、移动字画囊匣。

  藏品是纪念馆存在的基础,是纪念馆的生命之源,而文物库房是藏品的“守护者”,做好文物库房建设,不仅可改善藏品的保藏环境,使丁玲纪念馆成为标准、科学的文物资料收藏中心及研究中心,也为弘扬丁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起到立根固魂的作用。(丁玲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