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文明单位创建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05-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5月9日上午,2019年安乡县文明单位创建业务培训会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何炎主持。全体新申报创建各级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创建专干;县文明办全体干部;全县各中学创建专干共120人参会。

  会议由室外参观创建现场和室内会议培训两部分组成,室外主要参观了安乡县农业农村局和县疾控中心创建现场。

  进入室内培训会,首先由安乡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黛致欢迎词。在致辞中表示,对于市、县文明办及全体创文单位来我局参加安乡县2019年文明单位创建业务培训会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市、县两级文明办领导的关心和指导。王黛局长表示,我们的成绩是动力也是压力,荣誉是鼓励也是考验,接下来,我们农业农村局将市级文明单位这份荣耀、这份鼓励变为我们的压力、化为动力,将以市级文明单位为起点,再创一个新台阶。

  安乡县农业农村局工会主席吴华就近几年的创文工作和各单位做了深入的交流。主要从五个方面来谈了创文的感悟,一是抓思想统一,催生内生动力;二是抓阵地建设,夯实硬件基础;三是抓活动开展,激发参与热情;四是抓典型推介,弘扬正面能量;五是抓总结申报,确保验收通过。工会主席吴华从农业农村局的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把活动开展情况、经验总结情况做了更深层次的剖析,同时也展示了我局干职的创文热情和风采。同时,安乡县职业中专就文明校园创建进行了经验交流。

  最后常德市文明办指导科科长候辉就2019年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候科长强调,创文工作主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组织领导要建全,领导要重视。二是班子要建全专门经费。三是工作方案要细化,开展动员大会,对于活动开展时间图片总结宣传发动要到位,活动开展要有固定阵地

  经过二个小时的培训让各新申报创建文明单位对文明单位创建有了更新的认识,创文工作有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会后,与会人员竞相与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探讨经验和学习交流。 (安乡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