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白云镇:以家风建设促乡风文明
发表时间:2019-05-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我们村的‘十佳和谐家庭’已经评选出来了,咱们这两天就开表彰会,获奖的人要戴大红花,并且要被推到镇里评选,希望大家都像他们学习”。58日,在石门县白云镇北峪湾村部“十佳和谐家庭”评选现场,党支部书记朱德国话音刚落,会场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两周白云镇各村在根据镇党委政府的部署,采取群众投票推荐两委”成员综合评议的方式,开展村级“十佳和谐家庭”评选活动,群众积极性和参与度极高,推动在全镇形成了创建优良家风、文明乡风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白云镇提升文明作为乡村振兴的内在推动力,为营造和谐乡风,从农历年初开始白云镇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培育良好家风做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文明典型培育年活动,通过深入挖掘和教育引导,培育评选了一批具有代表性好媳妇”、“好婆婆”、“勤劳致富之星”、“诚实守信之星”“十佳和谐家庭”等先进典型。过各种媒介对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在群众中营造出了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同时,白云镇党委政府主动出击,组织镇楚天艺术团,依托遍布全的群众文化活动广场、学校、村级活动中心等,开展“幸福家庭,清风白云”巡回宣传演出活动20,引导群众向上向善,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文明成为全镇群众的思想和行为自觉

  进入5月份以来,白云镇家风促乡风活动持续向深推进,由镇美丽乡村整治办牵头的“好家风好家训”征集展示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广泛培育优良家风,以文明家庭的“小气候”构建和谐乡村的“大气候”,已在白云镇蔚然成风。(石门县白云镇政府  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