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语言文字示范化创建获赞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5月24日下午,常德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谭绍清率领的常德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验收组一行4人在石门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国平、人事股股长杨刚、教育局语委办主任卓德军、宝峰街道中心学校校长杨耀松的陪同下,莅临宝峰街道中心学校检查“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创建工作,并给予学校语言文字示范化创建“五到位”肯定。

汇报会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侯鹏校长(中)汇报,沈若蕙副校长操作遥控器,电子显示屏及时呈现图文并茂的内容。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观看展板。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巡查校园。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能力测试。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验收组一行一走进学校,但见树木葱茏、环境整洁,语言文字工作浓浓的氛围扑面而来,校门口电动门上闪着“请说普通话,请写规范字”、 小花园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教学楼走廊栏杆上醒目的大字“请说普通话,请写规范字”,教学楼电子显示屏滚动着欢迎词、宣传标语,教学楼前广场两旁是长长的展板,展板上法律法规、师生活动剪影、书法作品展等,广场上正有汪明立主任、陈飞老师执教体育课,他们声音洪亮,普通话标准,教室走廊墙壁上是各班精彩纷呈的文化墙,层层楼梯口张贴宣传小标语。

验收组一行经广场、一年级教室走廊、东头楼梯径直到四楼小会议室。首先,谭绍清组长简述评估程序,提出了工作要求。本部校长侯鹏以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从五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汇报:学校概况、相关规章制度、经验与做法、特色与成果展示、自评工作的开展情况。随着侯校长的汇报,沈若蕙副校长适时按动手中的遥控器,图文并茂的内容及时显现在电子显示屏上。

  会后,评估专家分两个小组,通过随堂听课、校园巡查、查阅资料、座谈访问、能力测试等形式,对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反馈会上,谭绍清组长对学校的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通过查看听访,宝峰街道中心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创建体现“五个到位”:制度健全,管理到位;培训经常,经费到位;氛围浓厚,宣传到位;载体多样,活动到位;能力突出,效果到位。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侯鹏校长表示,今后学校将按照评估验收专家的指导意见,继续加强示范校建设,查漏补缺,力行力改,不断完善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务实创新,突出特色,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为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通讯员 向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