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召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9-06-0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全县文明单位创建活力,进一步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发展,5月31日,桃源县文明办召开全县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全县90余家在届各级文明单位和新申报创建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 

文明单位培训会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文明单位培训会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文明单位培训会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文明单位培训会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培训会上,桃源县文明办围绕文明单位创建的意义、内容、要求及市、县文明单位创建测评体系逐一进行解读,明晰了文明单位的创建管理目标、重点工作任务、关键环节和程序现场解答了部分单位关注的创建问题。要求各级文明单位以提高单位干部职工文明素养为目标,以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为载体,以测评体系要求为规范,扎扎实实开展创建工作,动员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共担创建责任,共享创建成果。

  会上,桃源县文明办主任李淑铭通报了2018年市县文明单位测评结果,并就如何抓好今年的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十要”要求,即围绕“组织发动、任务分解、氛围营造、活动组织、信息上稿、资料整理、阵地建设、工作方法、问题排查、常态创建”等个方面扎实做好工作,大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长效常态,加强“四德”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素养、单位文明形象,提升单位凝聚力、战斗力

  此次培训,为各单位指明了创建方向,明确了创建责任,拓宽了创建思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后将第一时间跟单位主要领导汇报,细化创建责任,切实把创建工作同业务工作、中心工作相结合,把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好。(桃源县文明办  罗英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