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召开创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工作动员会
发表时间:2019-06-1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5月28日,常德市文联召开2019年创建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工作动员会,市文联党组书记封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伟主持会议。会议进行文明创建工作专题讲座,传达全市2019年文明单位培训会精神,出台《常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创建文明标兵单位实施方案》,对市文联2019年文明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此次动员会特邀市文明办精神文明建设指导科科长侯辉作文明创建工作辅导报告。报告从什么是文明单位、为什么要创建文明单位、如何创建文明单位等方面展开,强调在创建文明标兵单位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软与硬、内与外、远与近的关系,坚持硬件和软件一起抓,培育正气、文气、底气、人气,做到远期规划与近期规划的有机结合。针对如何抓好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七个要”标准,组织机构要健全、实施方案要细化、宣传发动要到位、阵地建设要完善、活动开展要扎实、资料整理要规范、否决因素要排查。

侯辉同志作文明创建专题辅导报告。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封德军同志讲话。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动员会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会上,市文联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就文明创建工作这一主题,积极思考、总结经验、分享感受、表明态度,并对今年的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封德军表示,此次动员会进一步深化了文明创建工作的思想认识,要结合文联工作实际,突出活动开展、阵地建设、资料整理等工作重点,分解目标、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全面落实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力争市文联在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文联党组成员叶建华,市文联原主席王军杰,市文联调研员杨亚杰和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干部及雇员参加会议。(市文联 欧阳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