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文明城市创建 司法行政先行
发表时间:2019-07-25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7月22日,常德市文明办组织全市各相关单位在市委扩大会议室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交办会。会后,市司法局采取三项措施迅速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发起创建总动员。市司法局在认领单位任务后,参会人员积极向局党组进行了汇报,局党组高度重视,在7月23日下午单位推荐处级干部大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鳌对全局干部进行了文明城市创建简短有力的动员,要求大家“牢记公务员身份、争当文明表率”。二是召开专门会议压实工作责任24日上午,政治处主任张修超主持召开了五个直属单位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创建工作任务分配交办会。创建办工作人员余蓉就各相关单位的任务和责任进行了明确,并就相关指标体系、达标要求和相关活动的开展进行了一一解读。会上,张修超主任提出了创建工作“三做到”要求:做到全面知晓。利用各种手段加强宣传,包括对来我局办事群众的宣传,在本系统的“责任田”上形成文明创建人人参与、争做文明人的良好风气。做到重点关注。要加强我局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公证处服务大厅和12348热线平台的管理,采取有力措施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精神面貌,充分发挥窗口的典型示范作用。做到责任落实。有具体创建任务的责任科室要认真按要求抓紧开展活动,做到文明单位创建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认真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切实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利用单位工作宣传阵地营造创建氛围。局公共服务大厅、机关显著位置、LED显示屏、单位干部微信工作群、常德司法行政公众号上开始不定期滚动播放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公益广告及创建工作动态,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常德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