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系统吹响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冲锋号”
发表时间:2019-08-02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8月1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局系统创建文明单位动员大会,旨在凝聚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力量,在完成机构改革后正式吹响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冲锋号”。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爱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杨文平主持会议。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爱喜作动员讲话。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少华宣读了《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市局人事科、市国土资源储备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规划展示馆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陈爱喜指出,创建文明单位是为单位形象而战、为集体荣誉而战、为干部职工福利而战,是整体性的创建工作。全局系统要清醒分析形势,认清创建文明单位已取得的良好基础,认清干部队伍在思想认识、能力水平、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与综合文明体系所存在的差距,充分发挥队伍大、人才多、职能强的优势,攻坚克难,敢于比拼,用辉煌的业绩来体现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综合文明素质。

  陈爱喜强调,全局系统创建文明单位的总体目标是打造一支“八有四业三家”的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团队,争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排头兵;具体目标是在5年内市局机关冲刺全国文明单位,局属各单位一半以上达到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全市系统一半以上达到市级文明标兵单位,争创一批“国字号”的荣誉称号,用坚定明确的目标引领各项创建任务的落实。

  陈爱喜要求,全局系统要创新创建理念,掌握方式方法,突出特色亮点,形成全市系统的创建模式、创建体系,实现“软硬兼施、内外兼修、形神兼备”的争创目标。具体要求做到“一三三”,即一个总体理念: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特色动作创先创优;“三创”联动:机关带创、系统共创、荣誉联创; “三个一”,全程记录创建轨迹的一部片子,全面总结提升经验的一篇稿子,全力以赴迎检考评的一套本子。(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