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五中举行感恩励志家庭教育演讲会
发表时间:2019-11-07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常德市第五中学始终把感恩教育寓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之中,欲成才先成人,德育教育至关重要。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学校举办了《心怀感恩 筑梦前行》感恩励志家庭教育演讲会。演讲会由邓松涛副校长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全体校领导,全体学生和学生家长以及所有班主任教师。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美桥国际教育机构的主讲教师、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达计生教授。他用浅显的语言,动人的故事,真挚的情感对在场所有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很多学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受到了心灵的洗礼。尊敬师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达计生教授现场组织同学们给老师鞠躬并大声说出:“老师, 您辛苦了,谢谢您!”,用掌声向老师表达谢意。

  随后,达教授还分享自己和学生的真实故事,他们实现梦想都离不开父母的辛勤付出,请全体学生及家长一起闭眼回忆学生从小长大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回忆父母为自己的付出。伴随着音乐《天亮了》,组织全体学生为父母鼓掌,以示谢意。

  自愿上台的学生在主席台大声说出对父母的心里话。几个学生代表在发言中,为自己以前的任性向父母道歉,大声说出了对父母的爱及感恩。家长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孩子的爱及期望,有家长表示以后要加强学习,争做优秀的父母。

  本次活动在学校领导和学生及家长的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学生从活动中知道感恩父母及他人对自己的默默付出,,家长也能真正感受到孩子的孝心,享受孩子感恩所带来的幸福。经过此次感恩教育活动,相信所有学生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学着感恩父母、感恩身边所有的人,并努力为实现人生的梦想而努力拼搏。(市五中 朱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