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明单位创建推进组工干部业务能力提升
发表时间:2019-11-2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今年以来,津市市委组织部以创建常德市文明单位为契机,找准文明单位创建和组工业务能力提升的结合点、发力点,坚持从小处做起、往细处使劲,努力使每名组工干部成为行家里手,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一是鼓励人人上讲台。开展组工讲堂、组工“悦”读等活动,采取“人人上讲台”的方式,集中授课、现场展示、逐一点评,在展示业务、交流工作中提升综合素质,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

  二是实行新老传帮带。推进年轻干部培养导师帮带制,推行新老结对、以老带新,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指导,解决新进人员业务知识匮乏、实践能力不强等问题帮助年轻干部在平时工作中增长才干,成长成才。

  三是坚持培训常态化。定期开展集中培训,邀请党校教师和市级领导干部,围绕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和市委中心工作开展政策形势教育,提高把握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同时不定期组织各组(负责同志讲解业务、交流经验体会,促进年轻干部尽快适应工作,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津市市委组织部 王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