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 致敬未来 做追梦人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常德文明网
字体:
  3月9日上午9:00,石门宝峰街道中心学校组织学生“宅”家观看《在战“疫”中成长---致敬未来》,汲取成长与前进的动力和养分,感受“青春的力量”,体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雄心壮志,学会脚踏实地,勤学奋斗。

  本课首先是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应邀接受“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网络大课堂总班主任郭晓芳的访谈,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加油鼓劲,勉励广大师生特别是同学们珍爱生命、珍重世界、珍惜光阴,不负韶华、不懈奋斗、不辱使命,做有决心、有能力、有准备奔赴祖国需要一线、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着以战“疫”中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为主题,以“青春力量”“学着前辈的样子”“信我中国”“立足当下”为关键词,讲述了年轻一代对未来的担当和责任。

  “疫情,让我们有了不同寻常的成长经历;灾难,让我们更加顽强而又坚定地走向未来。”这是《在战“疫”中成长》系列的最后一课,更是一个新的开始。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既要志存高远,既要立足当下;既要防疫,又要自主学习。不要停下奔跑的脚步,要有担当、有责任,做新时代追梦人。 (常德文明网通讯员 向金文)